黔江杉岭乡扎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华龙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 种统强)为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庆市黔江区杉岭乡积极谋划,精心部署,“四措并举”扎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杉岭乡政府与各村(社区)干部及护林员签订冬季森林防火责任状,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将责任层层分解到相关责任人。

  杉岭乡进一步修订完善森林火灾处置应急预案,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成立灭火应急队做好应急准备,提升火灾防控能力,一旦出现火情,确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灭火。

  杉岭乡组织护林员在林区重点区域,人流量大的醒目位置,道路进出路口张贴森林防火宣传标语,向群众广泛宣传护林防火知识,增强群众防火意识,提高广大群众森林防火的自觉性。

  杉岭乡组织各驻村干部深入林区做好火险火情隐患排查,设置防火隔离带,对重点区域开展专门检查。同时,加强野外用火管理,坚决杜绝野外用火,对巡查发现野外用火的给予严肃处理。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