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三大战役   保护生态环境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从黔江区环保部门获悉,为保护好黔江的生态环境,未来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饮水安全守卫战、国土绿化提升战,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优美的城市环境

  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1月1日起,全面供应国Ⅵ标准车用汽、柴油;开展油品质量专项执法,每年抽检数量不少于20组,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行为,查处销售质量不合格油品的违法行为;储油库和年销售汽油量5000吨以上的加油站建设在线监控设施;完成1家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和1家企业臭气深度治理;对2家水泥企业、4家商品混凝土搅拌站废气及堆场扬尘实施深度治理;创建(巩固)扬尘示范工地和道路各15个;加强道路冲洗、清扫保洁和养护力度,城市建成区道路机扫率达到90%;推广烧烤油烟净化车,完成所有公共机构和80家社会餐饮业油烟深度治理,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装置,鼓励低于国家排放标准排放;逐步扩大高污染禁燃区范围,向具备条件的街道(镇)、社区延伸;严格燃放烟花爆竹管理,逐步扩大禁放区域(场所)和限放区域范围,推行城市建成区禁放烟花爆竹;实行大气污染区域联防联控,与周边区县在项目会商、预警预报、联合执法、信息共享等方面建立常态化运行机制。

  打好饮水安全守卫战。强化饮用水水源整治,从水源到水龙头全过程监管饮水安全。定期监测、检测和评估饮用水水源、供水厂出水和用户水龙头出水水质等饮用水安全状况,并向社会公开。清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违法建筑和排污口,完善标志设置,保护区内禁止任何形式的经营类行为。

  打好国土绿化提升战。大力实施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努力实现“应绿尽绿”。抓好房前屋后、荒山荒坡、公路河道绿化,新(改)造林54万亩。维育森林生态系统,扩大生物资源总量,减少人为活动对森林系统的破坏,实施5.5万亩森林抚育工程,新一轮退耕还林13万亩。强化公益林管护,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公益林常年管护135万亩。开展退耕还湿、退养还滩,实行湿地面积总量管控,确保湿地面积不减少,湿地保护率逐年提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