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者   传递文明情

  近日,黔江区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据了解,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丰富未成年人的周末时光,同时引导未成年人体验社会实践活动,增强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意识,营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搀扶老人过马路

文明礼仪劝导员

  周末,走在黔城街上,一群群小小的志愿者格外惹人注目,他们头戴小红帽,颈系红领巾,手持劝导旗,认真地开展着交通文明劝导工作,看到有乱闯红灯的行人马上进行劝导,看到有困难的行人主动帮助过马路,在等红灯之余他们当起了城市文明宣传员,一个个小小的善举传递着文明,温暖了行人也温暖了自己。

  “平时都是叔叔阿姨们在履行着文明劝导的义务,我们也想为创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利用周末时间,不仅可以充实我们的假日时光,还能让我们感受到‘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乐趣。”一名正在路口劝导的志愿者自豪地说。

  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契机,区教委精心组织城区各中小学校常态化开展周末交通文明劝导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参加文明劝导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

环境整治小能手

  连日来,一支支环境卫生整治小分队出现在各个社区小区、街区景点、公园广场,他们统一着装,手拿专业的清洁工具在队长的带领下进入各自的责任区域,捡拾垃圾,铲除牛皮鲜,清楚卫生死角,纷纷化身为环境整治小能手,俗话说:人多力量大,不到一会的工夫,原本脏乱差的环境一下子就变得干净整洁了。

  “以前不知道环卫工人的辛苦,现在通过我们自己劳动才明白了他们的不容易,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就为了让我们有一个舒适干净的环境,其实,只要我们人人都参与其中,共同来爱护我们的家园,我相信我们的环境会越来越美丽。”参与的学生志愿者这样说。

  近日,区教委充分统筹“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黔江”“文明在行动黔江更洁净”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统一安排部署,分解目标任务,划定责任区域,扎实推进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不断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责任意识。

争做贴心小棉袄

  在“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中,各中小学校组织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节日慰问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和毛巾、香皂等慰问品,还给爷爷奶奶们送去了可爱的舞蹈、甜美的故事、动听的儿歌。有的在给老人们捶背按摩,有的在和老人们聊天谈心,有的在帮老人们打扫房间,有的在替老人们剪指甲……整个院子充满欢声笑语,一张张温暖的笑脸洋溢着幸福和可爱。

  “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从孩子教育入手,关爱老人,言传身教,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大力营造了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代代传承。”区直机关幼儿园负责人这样说道。

  (通讯员 杨靓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