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馆乡三举措推进人大代表“两联一述”制度

  一是落实好联系制度,走访工作接地气。实行每一位乡人大主席团成员联系4-5名乡人大代表,通过走访慰问、召开代表座谈会、接待代表来访等方式加强与代表的联系;代表联系选民结合当下农村一房五改、环境整治、精准扶贫动态调整等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走访了解民情民意,梳理提出的合理化问题建议,形成走访成果。

  三是抓住重点“联述”,工作机制更务实。找准代表工作的重点和薄弱环节,结合选民督促代表落实民生实事和代表督促民生实事项目落实的“双督”工作机制,改进选民“只听不说”的工作短板,选区代表联动选民同劳动找问题,促进问题建议的专业性和务实性。代表重点汇报惠民政策落实情况、重要项目完成和推进情况,以及下季度工作部署,向群众通报本季度、半年和全年的工作情况和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并现场进行民意测评,对选民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能办结的现场办结,不能现场办结的分类建立工作台账,落实负责人限于5个工作日办结,并将办结情况在选区公开公示。

  三是创新活动平台,畅通渠道顺民意。主要采取同一事情集中接访,集中调研,面对面交流的工作方式联系选民。为避免选民面对面交流实名制的尴尬,创新活动新平台,搭建天馆乡人大工作微信公众号平台、建立人大代表微信工作,结合代表之家平台,加强代表与代表、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在公众号平台上审核发布人大工作开展情况、惠民政策、民生实事等信息,配以图片文字详解,外出务工选民可通过公众号平台匿名留言提出工作建议,对留言区建议责成相关部门15个工作日办结回复,做到有信必复,有事必办,实现代表联系选民全覆盖。

(落实两联一述工作制度)

(落实两联一述工作制度)

(县乡人大代表视察农村环境整治暨一房五改示范点)

(图为核桃村吴家寨两联一述会议现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