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华小学召开STP项目式课程理念解读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11月6日,菁华小学STP项目式课程理念解读座谈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全校教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校长杨梅从课程目标、课程实施、课程评价等多方面深入解读,并初步确定了菁华小学一至六年级的项目式课程内容。她说,项目式课程的开展是为了将学习与任务或问题挂钩,激发学生克服困难的斗志,让学生形成解决问题的技能和自主学习的能力。

  项目式课程,也称作问题式学习。它为学生提供一些关键素材构建一个真实环境,让学生组建团队,通过在此环境中解决一个开放式的问题并输出作品的经历来学习。它基本分为选定项目、制作计划、活动探究、作品制作、成果交流和活动评价六个步骤。

  据了解,菁华小学在“阳光教育”主题校园文化统领下,整合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构建了涵盖阳光点滴、阳光启智、阳光律动、阳光摇篮、阳光创客、阳光精灵、阳光实践的“七彩阳光课程群。”为了丰富课程群众拓展性课程内容、完善课程体系,学校充分利用区域内的各种教育资源,与区内外的场馆合作,规划了菁华小学STP项目式课程。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