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石村小和华夏航空缔结七年情缘

空姐进村小支教

  本报讯(通讯员 覃辉 文/图)“金孔雀,轻轻地跳,雪白的羽毛金光照,展翅开屏河边走,傣家的竹楼彩虹绕…… ”11月2日,在黔江区中塘乡双石村小的音乐教室里,一堂别样的音乐课正进行着。华夏航空乘务员庞荣弹着钢琴,13名一年级的小朋友跟着节拍边唱边跳,一旁的另一位华夏航空乘务员唐晓倩也不闲着,不时配合表演,维持秩序(如图)。

  2018年,华夏航空发起了一场为留守儿童献爱心的特殊活动——招募优秀志愿者,到黔江区中塘乡双石村小支教一周。庞荣、唐晓倩就是第二批抵达双石村小支教的人员。

  “双石小学的孩子们非常出乎我们的意料,他们都很听话,中午遇到我们,还主动用已经学会的英语向我们问好。”说起自己的学生,唐晓倩一脸的幸福。

  庞荣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她希望自己不光能教会孩子们多唱会几首歌曲,还能教会孩子们学会尊师、爱家、爱国,养成文明、互帮互助的好习惯,让孩子们身边有榜样,心中有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

  据了解,其实华夏航空与黔江区中塘乡双石村早在7年前就已结缘。七年前,168名留守儿童第一次坐上华夏航空的飞机,从天空上看到了美丽的山城;三年前,中塘乡200余名农村留守老人在华夏航空的帮助下来到重庆,实现了他们的梦想;两年前,华夏航空组织员工为中塘小学的困境儿童捐款捐物。一年前,华夏航空与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双石小学联合举办了“爱心起飞、助梦成长”公益服务活动,为双石小学送去6万元爱心助学物资……“小冬雪”“小书文”“那双不一样的鞋”“5.20”这些印记都成了华夏人和双石人永恒的记忆。

  学校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华夏航空支教人员的辛勤付出,也很敬佩华夏人一直以来的善举,希望华夏航空和学校一起,以传授学生专业知识为舵,以培养学生文明礼仪、远大理想为桨,努力开创一条学生最需要、最有意义的学习之旅。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