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网络餐饮服务 让老百姓放心吃“外卖”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通讯员 赵红普 文/图)近日,黔江食药监分局约谈“饿了么”、“美团外卖”两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黔江辖区负责人,并就《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进行宣讲,进一步明确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责任和义务。

食药监人员采集打包样品

  为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保障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黔江食药监分局多举措加强网络餐饮管理,要求平台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实名登记,严格审查经营资质,核实经营范围,在经营活动主页面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及量化分级信息,并在上线平台前进行实地检查,与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签订食品安全协议,明确食品安全责任,督促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诚信、合法经营。

  加强食品配送等人员从业管理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提高配送等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食品安全事故能力,切实保障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对送餐用具进行规范,保证提供的食品相关产品无毒、清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同时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不定期开展全面检查清理,除对其是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行检查外,还查看其是否在网络交易平台完整公示相关资质,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过期证照,是否存在经营资质及证照不符、许可资质信息与实际经营地址不符等问题,一旦发现,依法查处,并责令立即下线,及时整改。

  截至目前,分局对未严格审查登记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2次。全区完成网络经营业态登记的餐饮服务提供者从以前的不到10个提高到现在的近400个,《食品经营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从以前的0家提高到现在600余家。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