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举行政法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

学时代楷模 树先进榜样 展政法风采

  本报讯(记者 梅佳/文 王道/图)11月8日,“学时代楷模 树先进榜样 展政法风采”政法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会议中心举行。区委书记余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出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健华致辞。区领导张光平、陈加旭、华大万,区法院院长田茂宏、区检察院检察长田远未参加报告会。

余长明与先进代表合影。

  报告会中,背着背篓、扛着检徽进村入户为民办案的80后“背篓检察官”潘珂;年过八旬心未老、老骥伏枥纾民困、不忘初心报党恩的退休干部蒋大荣;奋战一线二十载、用心铸就长安杯的政法干部张亚洲;扎根基层、心系社区,在平凡岗位上绽放不一样风采的基层民警刘贝璐;怀揣责任之心、用行动诠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人民法官杨露霜;25年坚守基层、在平凡岗位上奉献青春的司法干部向勇——6名近年来全区政法系统涌现出的优秀代表,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岗位作了生动感人的报告。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时代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杨雪峰同志的先进事迹,要求全区上下进一步宣传弘扬杨雪峰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形成人人学先进、人人争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全区政法干警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坚定不移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以新作为、新担当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号召全区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高度负责、立足岗位、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的奉献精神和思想境界,为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长明指出,平安和谐是黔江各项事业欣欣向荣的坚强保证。近年来,全区广大政法干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辛劳和汗水换来了社会大局稳定、社会公平正义、人民安居乐业,连续四次荣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成为全市唯一连续两次荣膺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的区县,群众安全感指数达98.67%。希望全区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黔江“四个更加”的指示要求,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对标,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为把黔江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富有、更加繁荣而努力奋斗。

  会上,公安干警代表重温了入警誓词,“平安黔江建设”巡展在会议厅外同步开展,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