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水利设施建设 服务民生推进乡村振兴

  “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建成早投用,为黔江的老百姓服务。”近日,记者走进黔江区马喇镇罗家堡水库施工现场,目之所及,挖掘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手里的工作,一派繁忙景象。

  据黔江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区扎实推进水利改革发展,1~9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7亿元,争取落实市级以上资金4.06亿元,各项工作推进良好。

  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完成深度贫困村饮水安全现状调查,正在编制实施方案并将在今年全面启动实施。成立金溪镇深度脱贫攻坚工作组,全力推进水利行业涉及的饮水安全、水生态养殖、河道治理、瓦窑堡水库库区还建公路四类10个项目,目前太极水厂至金溪集镇供水主管安装、平溪村生态产业发展山坪塘建设、金溪集镇水厂升级改造、平溪水产养殖场人行道路建设等4个项目已完工;金溪镇长春、岔河8个村社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金溪镇河道防渗治理工程,集镇生态水体工程,集镇防洪护岸建设工程,长春村虎山河段堤防工程,瓦窑堡水库还建公路等6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参与金溪镇长春村“七权同确”“三变”改革工作,完成小型水利工程确权工作。

  深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年计划巩固提升6.32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目前已完成3.74万人,完成率59.2%。启动了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示范区中塘乡兴泉社区、迎新村,冯家街道寨子社区和小南海镇新建村的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实施。中塘乡乡村振兴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已完成实施方案编制;白土乡三塘盖云浪客栈供水工程已于9月开工建设;开展了鹅池镇石柱村、城西街道册山片区、阿蓬江镇片区、新华石家片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实施方案编制,启动了水市乡水市社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和杉岭岩上水厂、水田水厂的前期工作。2018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阿蓬江流域植物措施完成实施,老窖溪水库大坝枢纽工程成功通过竣工验收并顺利通过“大禹奖”现场复核,罗家堡水库、瓦窑堡水库、三塘盖三塘工程(李家坪水库)、阿蓬江(一期、二期)防洪治理工程,后灶河、太极河、诸佛江等3条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全力推进河长制落实落地,全面完成2017年河道划界验收任务和区级河流“一河一策”方案编制,相邻市、县协商跨界河流管理,全区河长履职到位,河库管理水平提升。

  (记者 周艳红)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