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茶园里话增收

  11月3日,在黔江区中塘乡胜利村9组(小地名茶园),白色的油茶花开满山岗,每天都有人前往参观、拍摄油茶花,成为乡村振兴的一道靓丽风景。近日,记者来到茶园采访。

  据了解,这处油茶基地是三兄弟返乡联手打造的一座茶山,让茶园茶花盛开、茶果飘香、还有茶油“流”向山外。三兄弟系姑表亲兄弟。大哥黄宁,胜利村人,多年从事建筑行业;二哥喻克钧,城南街道沙坝社区人,从事餐饮行业;三哥李正军,城东街道文汇社区人,从事再生资源回收。

  2015年5月,三兄弟相约来到茶园,投资300余万元,以村民土地入股分红的方式,流转荒地1200亩,打造胜利村油茶基地。今年又流转1000亩土地,先后从湖南、安徽、广西等地引种4个不同系列的油茶品种。第一批栽种的11万株油茶,今年为试挂果期,预计收入10万元。明年正式投产后,预计每亩收入1万元以上。

  目前,最早挂果的茶果已成熟,工人开始陆续采摘。记者看到,油茶基地不仅套种洋芋、红薯、黄豆等农作物,还养殖了土鸡和蜜蜂。

  据介绍,油茶基地建起后,中塘乡党委政府积极协调区级相关部门出资修建到基地的水泥路5.7公里、山坪塘5口,并接通电源,解决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

  黄宁说,目前,基地流转34户村民的荒地,每户都有人长期在基地打工,其中建卡贫困户、低保户、残疾家庭有12人。明年油茶基地面积将增加到5000亩,将采摘的茶果自己进行深加工,不仅为基地增加效益,还可长期解决当地50余村民就近务工增收。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