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道路扬尘治理拦截脏车上百辆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正阳新城看见,一些运渣车的车顶实行了密闭,车轮出工地经过了水洗,车辆运行起来后扬尘少了很多。

运渣车密闭上路。

  据悉,为做好秋冬季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改善城区空气环境质量,确保空气质量优良天数逐年增加,黔江区城市管理部门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治理工作,大力查处露天焚烧、脏车入城、车辆带泥上路、沿途撒漏等行为,严格要求各施工工地切实做好施工围挡、密闭运输等工作。

  抓住关键、控制源头。针对新城、工业园区及周边建筑工地多,运输渣土、砂石车辆带泥上路,导致城区道路扬尘严重的突出问题,区城管局、区公安局、区环保局等部门开展脏车入城专项整治行动,在各入城口设点拦截入城脏车。

  据统计,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检查施工现场35次,责令限期整改8起,拦截脏车150余辆,查处违规运输行为6起,罚款金额3500元。

  据了解,进一步落实扬尘防治“十项规定”分别为:全封闭施工、场地坪硬化、车辆冲洗、预拌混凝土使用、烟尘排放控制、易扬尘物质处置、高空垃圾处理、渣土密闭运输、施工湿法作业、实施智能监控。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