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顺利通过“全国健康促进区”市级评估验收

  突出示范引领 打造健康品牌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李艳 文/图)10月25至26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市健康教育所组成的全国健康促进县(区)试点工作评估验收组对黔江区创建工作进行了验收。验收组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总体工作汇报、查阅创建资料和现场实地评估等方式对黔江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并召开专题反馈会宣布通过验收。

反馈会现场

  反馈会上,验收组指出,黔江区围绕全国健康促进区建设,在群众生活环境的改善、健康观念的转变以及健康素养水平的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主要表现在,开展多渠道多元化传播,营造了浓厚的健康促进氛围;突出示范引领,营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培育特色健康文化,打造健康品牌,在加强综合治理、营造宜居宜游的生态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据悉,自2016年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以来,黔江区全力推进“健康黔江”建设,全面实施健康素养促进行动,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不断完善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城乡健康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也日益完善,人民健康素养水平明显提高。

  截至目前,全区完成了75个健康社区(村)和893个健康家庭的创建。其中120个区级示范健康家庭,建成健康促进企业7家、健康促进学校37所、健康促进医院20家、健康促进机关50家、健康食堂10个、健康餐厅8家、健康小屋11个、健康主题公园2个、健康步道10条、河滨健康长廊1条、健康一条街1条,为广大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创建有利环境。

  随着创建工作的开展,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由2016年的8.54%提升到了现在的18.40%,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达53%,人均体育场面积达1.83平方米,成人吸烟率降到24.20%,低于重庆市25.5%的平均水平,96.6%的学生体质达到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以上等级。

  此次评估验收,推动了黔江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的规范化开展,有力促进了全区健康教育工作水平的提高,为后续国家级验收打下了基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