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上门女婿

◆李瑞志

  天气很冷。他从购票处排队取票出来时,已冻得瑟瑟发抖。望着手里的长途火车票,他不禁微笑起来。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回家了,他要告诉唯一的亲人舅舅,年后,他就要给别人做上门女婿了。

  年迈的舅舅提着大袋小袋的土特产赶过来了:“孩子,家里穷!你爸妈去世得早,舅舅没能力照顾好你,让你做上门女婿,受委屈了。这点土特产你带着,去女方家里两手空空不好啊!”

  “舅舅,你说什么呢?要不是你从小接济我,把我养大,我哪能活到今天呢?”他说。

  舅舅眼眶通红。“孩子,是家里太困难了,没能帮到你。你在女方那边,要是有什么不如意的,一定要记得忍,知道吗?有空也常回家看看。”

  “舅舅,我以后可能再也不会回了,做了上门女婿,就是人家的儿子了。您多保重啊!”说完,他将仅剩的几百块钱塞进舅舅手里,没等舅舅反应过来,就转身跑进了车站。

  车开动了,窗外的房屋树林节节退去,眼前的故乡慢慢离他远去了。他摸着自己怀里的化验表,不停地用衣衫擦拭着眼睛。

  自从医生告诉他,他的生命将不久于人世后,他便下定决心,选择了这趟开往山区的火车,希望能够用自己剩下的时间在山区支教,让他们有机会拥有更好的未来。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