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名师工作室”助力教师专业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张尹馨)近年来,黔江教育系统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作用,助力教师专业发展。

  “规划+考核”,构建制度保障。完善《黔江区中小学名师工作室管理办法》《黔江区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建设实施方案》《黔江区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考核细则》等,召开名师工作室建设工作推进会,加强杨华安名师工作室、高孟菊名师工作室、潘艳名师工作室等6个“名师工作室”建设,安排35万元工作经费,用于工作室研修培训、教研科研等。

  “线上+线下”,建立培训网络。以各工作室名师为主体,同时聘请专家,举办讲座、示范课培训农村教师282人次。通过博客、微信、QQ等,及时上传工作动态、专题研究课例设计、活动图片等,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加强理论学习,分享学习经验和感受,不断提高成员自身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结对+送教”,提升工程效益。开展“名师跨校带徒”51人培养中青年骨干教师,进行有针对性的追踪研究和个别指导,使其快速成长。有计划、有目的、有安排地开展送教下乡4次,受益教师10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带动作用,发挥名师在全区教育教学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