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新华小学开展法制知识讲座

拒绝校园暴力 共创平安校园

  本报讯(通讯员 张 桥)为了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安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学生法制观念,提高学生法制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以及人身伤害事故,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10月12日上午,黔江新华小学校邀请城东派出所民警许望、左宜明对全体学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法制知识讲座。

  讲座中,许望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重点就校园欺凌作详细讲解。一是校园暴力和它的危害;二是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三是校园“小霸王”是如何出现的;四是校园暴力案例;五是遭校园欺凌的迹象;六是如何避免校园欺凌;七是面对欺凌怎么办?八是我国刑法对犯罪年龄的界定。他告诫全校学生在平时学习和生活中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并提醒学生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增强自己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拒绝校园暴力,共创平安校园,做一名合格小学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