濯水中学校确保校园文明卫生安全有序

  本报讯(通讯员 彭源泉)近日,黔江区濯水中学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区成果工作。

  召开各种会议,贯彻会议精神。学校及时召开了各种会议,学习传达了黔江区教育系统传达全区巩卫成果推进会精神暨工作部署会精神,使全体教职工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巩卫相关工作。

  调整充实机构,加大工作力度。学校校长亲自抓,分管领导主要抓,调整充实了机构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任务,形成了全体教职工人人具体抓,切实做到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确保巩固国家卫生区工作 “一周见成效,半月初步恢复,一月全面恢复,两月形成长效机制”取得良好实效。

  拉网式排查,全面整治巩卫隐患。由校长吴志超带队,全体班子成员一道对校园及周边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建立了整改台账、制定了整改方案。

  围绕重点、制定措施。学校紧紧抓好校园保洁、车辆乱停乱放整治、“无烟”学校创建、养成习惯教育、病媒生物防制、教学和生活环境达标、规范建筑工地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及校园周边环境巡查9个方面工作,尤其是充分发挥好“小手拉大手”作用等,制定了相应措施,履行好校园周边环境管理主体责任,确保校园内外文明、卫生、安全、有序。

  签订责任书,明确工作责任。学校与校园保安、宿管、保洁员及全体教职工签订了《巩卫工作责任书》,明确了职责和要求。

  强督查、建机制、严考核。学校每天常态开展巩卫自查工作,并抓好问题整改。将巩卫工作纳入教师各项考核,建立日常督查、随机督查、定期督查和年终督查相结合的机制,形成全校思想上统一、工作上落实、行动上一致的良好格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