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成风尚    夕阳无限好
黔江各地多形式庆祝重阳节

  本报讯 近日,黔江区各乡镇、街道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与老人们一起欢度重阳节,弘扬尊老敬老孝老爱老的传统,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正阳街道:10月17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创文办、区文化委主办,正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的“百善孝为先 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文艺慰问演出在正阳街道凉水井广场上演。

  演出在悦耳的民乐演奏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歌舞表演《岁月如歌》《文明在哪里》、小品《懒汉脱贫》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大家都说,文艺演出载歌载舞庆重阳,寓教于乐学知识,很有意义。

  据正阳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陈光文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弘扬尊老敬老孝老爱老传统,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记者 王仿)

城西街道:近日,城西街道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与老人一起欢度重阳节。通过“崇德向善树家风——九九重阳 浓浓敬老”文艺演出、座谈交流、道德讲堂以及“思亲敬老 友爱互助”大型慰问活动为载体,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倡导“孝老爱亲”道德风范、培育市民良好文明素质为重点,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活动,引导群众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通讯员 李涛)

冯家街道:10月17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冯家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与老人们共度重阳节。

  一大早,冯家街道蓝光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广场上欢乐起舞,为老人们带来《中华孝道》《感恩有你》等精彩节目,让老人们露出开心的笑容。此外,幼儿园的负责人还为老人送去了保暖的外套,让这个有爱的日子更加温暖。

  当天上午,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及健身爱好者近200人来到中坝社区,邀请黔江健步走教练团队到现场指导。在教练的带领下,200多人分成两队,从社区出发,沿着阿蓬江边步道快步健走。老人们纷纷表示,这个重阳节过得有意义,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愉悦了身心,今后他们将坚持每天健步走,养成健身的好习惯。

  “举办此次重阳节系列活动,既是庆祝我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也是引导大家尊老、爱老、敬老、助老,让老年朋友们科学养老,健康养老,最终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冯家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陈利华说。

(见习记者 黄敏)

  阿蓬江镇:10月17日上午,阿蓬江镇组织全镇退休干部在一楼会议室召开“重阳节”座谈会。会上,通报了近年来阿蓬江镇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乡村旅游、“两城同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发展思路及打算作了详细的讲解,同时感谢退休干部长期以来对阿蓬江镇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并向退休干部倡导健康向上、向善向美的生活方式。

  当天下午,阿蓬江镇还组织镇政府职工和商会成员共10余人到敬老院开展了“敬老爱老 情暖重阳”座谈慰问活动,与敬老院26名特困人员交心谈心、拉家常,并为他们送上牛奶等慰问品,表达了老年人的尊敬和节日的问候。 (通讯员 贺恩军 何月琴)

  太极乡:10月17日,太极乡组织爱心志愿服务队走进太河村福利院,开展“九九重阳 暖暖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并向老人发放了棉袜、棉鞋等慰问物品,给他们送去温馨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活动中,志愿者们帮助打扫卫生,并亲切地与老人聊天,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和最近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同时,实地查看了老人们的住宿、厨房及消防等设施,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为老人们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让他们安享晚年。

(通讯员 冉艳华)

  蓬东乡:近日,蓬东乡政府联合蓬东中心小学开展了“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活动。志愿者们在乡党委、政府领导的带领下,带着米、面、油、饺皮和水饺馅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关爱和慰问。

  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与老人们聊天,并为老人们带去了文艺节目。志愿者们有的给老人们捶背,有的帮忙打扫院落卫生、整理床铺、擦玻璃……一个个画面,定格了志愿者们尊老敬老的爱心善举;一个个图像,体现了当代青少年孝老爱老的美丽心灵。

  通过这次重阳节关爱活动,小小志愿者们更懂得尊敬长辈、孝顺父母,同时也让孩子们从小就受到尊老、敬老、孝老、助老传统美德的教育和熏陶。

(通讯员 李月)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