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黔江区各学校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本报讯 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之际,黔江区各学校积极开展敬老活动,慰问退休教师,教育学生要懂得感恩,尊老爱老孝老。

  城西小学 10月17日上午10点,城西中心小学校开展了由全体退休教师和校务会成员参加的“九九话重阳”退休教师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长龚文兵代表学校支部和全体教师对参会的退休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送上了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向老领导和老前辈们介绍了城西小学过去一年在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工作、安全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前景。退休教师们回忆当年的激扬青春,艰苦岁月,声情并茂。学校退协进行了换届选举,经全体退休教师推荐,张发森同志被选为新一届理事长。原理事长张嗣俊老师和现理事长张发森老师都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学校为退休教师发放了慰问金,并为在乡村从教三十年的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退休教师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退休教师们纷纷表示,每年重阳节都会感受到学校的变化和发展,并愿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的发展尽一份心,添一份力,愿全体同事勤恳工作几十年,健康快乐一辈子。

(通讯员 李正建 文/图)

 

  城东小学 10月17日,城东中心小学校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退休教师座谈会。学校领导和全校23名退休教师欢聚一堂,畅叙情意,共庆节日。

  校长阮勇代表学校祝全体退休老同志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感谢大家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并向老同志们介绍和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详细介绍了目前学校的发展思路和工作设想。希望每一位老教师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的发展,为学校的各项工作建言献策。退休老校长和老教师们在了解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实地感受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后,心情无比激动,畅所欲言,对学校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全体退休教师还参观了新校园和学校现代化的教学设施设备。

(本报通讯员)

  马喇中学 10月17日,马喇中学 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校领导向学生宣讲重阳节的来历、民间习俗,引导学生了解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让学生自己准备有关重阳节的故事。开展“感恩父母·和谐家庭”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在家为父母及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用实际行动感受父母的辛苦,感恩家人对自己的养育之情。(本报通讯员 文/图)

  黎水学校 近日,黎水中心学校开展系列活动庆祝重阳佳节,并以此为契机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敬老传统,助力家校共育。

  “童蒙崇孝 事国立身”是学校的办学理念,取自《孝经》 “夫孝始于事亲,中于事君,终于立身”。学校特在重阳节之际,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活动启动仪式上,德育处主任罗颖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和敬老的传统、典故,引导同学们继承和发扬敬老的传统,鼓励大家要在平常的生活中,多跟父母说“您辛苦了”等感恩的话。要求学生为长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为家人减一份辛苦,送一份亲情。同时,在“重阳敬老,和谐家庭”主题班会中,每位学生都分享了自己或他人孝敬父母、长辈,互敬互爱的感人故事。

(本报通讯员 文/图)

  石会小学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2日上午,石会小学召开了离退休教师座谈会,离退休老教师们在校园欢聚一堂,与学校班子成员一起共谋学校发展大计,其乐融融。

  上午11点,老同志们陆续到达学校,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校园环境,接着组织召开座谈会,为全体离退休教师送上祝福。座谈会上,副校长华学平从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树立教学质量中心意识,对2018年学校教学质量取得可喜成绩向全体离退休教师作了报告。学校副校长兼工会主席金世明就学校硬件建设、学校未来发展前景和办学思路,向大家汇报和交流。白书明老师代表退休老同志发言,就学校发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和希望,对学校发展充满了信心。

  座谈会上,离退休老教师积极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希望继续发挥余热余温,关注学校的发展,努力为学校发展作贡献。

(通讯员 许廷耀 文/图)

  白石小学 10月15至17日,白石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15日,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宣传重阳节文化。向同学们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民间习俗及重要意义,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17日,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了重阳节主题班会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有重阳佳节诗歌朗诵,有千里之外的亲情视频会话,有爱意浓浓的亲情告白……放学回家后,学生为父母洗脚、捶背、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说祝福语等,孩子们都发自内心地为父母、亲人送上了一份温暖的节日“礼物”。

  学校组织的本次重阳节系列活动,弘扬慈孝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学校将此项活动作为学校传统持续进行下去! (通讯员 陈桂香 刘烁 文/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