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酉阳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本报讯(记者 文梅 通讯员 石嘉黎)10月19日,酉阳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议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朝忠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清海、杨玉明、敖永红、石志明、李应贵参加学习。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等,传达学习了全市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精神及全市人大备案审查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方案及代表建议办理专题询问方案等。

  黄朝忠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制度自信,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摆在突出位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能力;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精神,建立健全常态学习机制;要加强人大机关建设,增强纪律意识、制度意识、岗位意识、责任意识;要增强监督实效,将“一府两院”工作及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在监督中促落实;要进一步密切人大常委会同人大代表及人民群众的联系,拓宽代表履职渠道,加强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