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数据”推动城市创新
黔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黔江大讲坛”举行

  本报讯(记者 龚杰品)10月19日,黔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黔江大讲坛”在会议中心举行。阿里云中国西南大区总监李宗灿以《城市大脑:未来城市的创新引擎》为题作了专题讲解。余长明、徐江、梁正华、夏于峰、刘毅、雷晓风、李泽玉、余健华、陈贵斌、郭继勇等区领导和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人聆听讲座。

  会上,李宗灿以其深厚的知识素养、丰富的实践经验,鲜活生动的阿里巴巴成功典型案例,围绕“城市大脑”,如何做到一切业务数据化、一切数据业务化,如何构建创业生态,超前布局,正确决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建议,黔江区相关部门进一步更新观念,更加深入地了解大数据智能化,在工作中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实现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毅主持讲座。他说,讲座让大家进一步认识了云计算和大数据,以及如何利用“大数据”推动城市创新,让大家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受到了启迪。

  刘毅指出,要认真领会讲座精神,坚持与时俱进,树立大战略眼光、大机会意识,深入学习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要求的高度,以智能化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机制,加快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等平台建设,使办事更加便捷、服务更加周到、社会更加安定、群众生活更加舒心。

  据悉,李宗灿曾任IBM云计算部门华西地区总经理、大中华区软件新兴市场策略总监,曾在人民日报、鼎天集团、朝华科技从事一系列的软件业务和技术发展工作,在政府、金融、交通、新农村建设、大众创业和创新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