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固执
固执

◆罗跃

 

“磊儿,你一个人在外,要勤俭节约,切记不要大手大脚花钱……这个月你打给我的钱收到了。”

  阿磊挂断手中的电话,陷入了沉思。电话是老家的父亲打来的,父亲一个人在老家,帮他带着孩子。

  阿磊已经“奔四”了,这些年,他和“守寡”的父亲相依为命。

  像阿磊这样的大龄青年,没得对象,常常会受到邻里亲戚们的“诟病”。在乡村,一般情况下,男人过了30岁,是很难再找到对象的,也许会打一辈子的“光棍”。

  前些年,阿磊外出打工,每逢春节,他都是单身一人回家,陪着“守寡”的父亲过节。当邻居们问小磊处对象的事时,阿磊会含糊其辞。对于亲近的人,阿磊才说在建筑工地上务工的都是男人。

  当邻居们都对阿磊处对象一事不抱任何希望的时候,却出现了转机。某年年底时,阿磊不仅带回了一名外来的媳妇,而且还怀上了自己的宝宝。

  一般情况下,事情发展到如此地步,也算是功德圆满。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宝宝出生一年后,阿磊的媳妇独自一人“跑路”了,留下孩子投奔他乡。邻居们都劝阿磊把媳妇接回来好好过日子,为了孩子和家庭,夫妻之间的再多不和谐都会烟消云散的。阿磊却拒绝了大伙的好意,阿磊说这些年自己和父亲一起过日子,不是过得很好吗?

  对于阿磊媳妇的离开,邻居们说法不一。有人说阿磊“守寡”的父亲太固执,把儿媳妇当外人看,年轻人需要花销的钱(物),老头儿紧紧捏在自己的手中。有人说小磊太固执了,不知道怎样去疼爱自己的媳妇,常把媳妇当男人看,在他的骨子深处没得媳妇的日子,照样能把日子过下去。

  原来,小磊未成年时,他的母亲因劳成疾、因病去世,永远离开了阿磊和他的父亲。这些年,小磊和他的父亲相依为命。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