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和福利院老人一起开心过节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艳 文/图)“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九九重阳节,一个属于我们中国人的“感恩节”。在这个感悟亲情和温馨的日子里,黔江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医护团队深入小南海福利院,为福利院老人们免费健康体检,并给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品。

  当天早上9点左右,区妇幼保健院组织了内科、超声科、检验科等专业的医护团队,驱车前往小南海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在福利院,记者看到老人们都很欣喜,十分热情地欢迎区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的到来。医护人员们则一边忙着向老人们嘘寒问暖,一边为老人们送上特意准备的牛奶、水果、饼干等节日慰问品,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和温暖。

  为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和日常饮食情况,帮助老人提供一些养生保健方法,区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在村会议室为老人们进行血压、心肺、血常规、肝、肾检测,并讲解相关保健知识。同时对老年人普遍关心的健康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对合理用药、生活起居等健康生活习惯进行了指导。还为他们发放了相关健康宣传资料,提醒他们在平时生活中应做好预防,控制血压,少吸烟,少喝酒,适量进食蔬菜水果等。

  慰问活动,既让老人们感受到了重阳节的温暖,又提高了他们的医疗保健意识,切实为他们献上了一份实在的重阳节礼物。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对区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更是赞不绝口。医护人员临走时,老人们紧握着他们的手,一边说着谢谢,一边恋恋不舍地与他们告别。

  带队的妇幼保健院院长助理李明军表示,在重阳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开展这样的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唤起医务人员以及更多的人对老年人的关爱,增强爱老敬老的意识,给老人更多的理解和关注;另一方面则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合影留恋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