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干群收看杨雪峰事迹报告会

学习好榜样 弘扬正能量

  本报讯(记者 谭登帆 文/图)10月15日,中宣部、中央政法委、公安部、重庆市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黔江区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介平台收看报告会实况。

黔江干群收看杨雪峰事迹报告会。

  据了解,在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前夕,黔江区委宣传部提前向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等下发集中收看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收看工作,弘扬正能量。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聆听了杨雪峰同志生前帮扶过的群众、并肩战斗过的战友、单位领导、相濡以沫的妻子以及电视台记者对杨雪峰同志忠心向党、暖心爱民、公心执法、实心奉献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深情回忆和讲述。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情感、鲜活的事例,真实再现了杨雪峰同志可歌可泣、可钦可敬的光辉而短暂的一生。杨雪峰同志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优良品质,深深感染和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据介绍,杨雪峰1997年7月入警,1999年9月入党,二级警督,生前系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副大队长。今年2月18日,他在执行春运交通安保任务中,面对突如其来的暴力袭击,为防止伤及无辜群众,在连中数刀、血流如注的情况下,紧紧抓住犯罪嫌疑人,与之英勇搏斗,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打掉凶器,因伤势过重,英勇牺牲,年仅41岁。杨雪峰同志感人至深的事迹引发热烈反响,深深地感染着广大干部群众。

  “杨雪峰同志公心为民、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学习。听了报告团的讲述,更深入了解到他是一个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人,不仅是作风好,在廉洁方面做得也很到位。”区法院干警谭地慎说,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杨雪峰同志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时时刻刻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中。

  城西街道干部陈光敏表示,杨雪峰同志是时代的楷模,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像杨雪峰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黔江市民李维通过网络收看了杨雪峰的先进事迹后,觉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李维说,很多人忽视了警察工作繁琐、危险、辛苦的一面,收看了杨雪峰的事迹报告会后,觉得杨雪峰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忠诚使命,用生命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杨雪峰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