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区举行初中历史学科联合教研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通讯员 张勇)10月11日,黔江区、渝中区、江津区、大足区、渝北区初中历史学科联合教研活动在黔江育才中学举行。来自五区的历史教研员、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相关专家以及黔江区相关历史教师参加教研活动。

  开幕式上,育才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周涛对前来参会的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五区初中历史学科联合教研活动”在育才中学开展,这是对学校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的充分肯定。希望学校教师以此次教研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创新思路,为学校内涵发展贡献专业智慧。

  开幕式后,来自渝北区、渝中区、江津区的三位历史教师采取同课异构方式进行课堂展示,从不同角度讲解《辛亥革命》,精心设计课题,创设情景,采取灵活的教学辅助手段,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参与教学过程,从而有效突破教学重难点,达成教学目标,展示出了自己的教学特色,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赢得了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课堂展示结束后,市教科院相关专家对三位教师进行了点评,并对新课改、特色课程建设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历史专家余朝元做了《关于部编历史教材八年级上册教学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

  当天,参与听课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授课教师对教材的把握、处理、设计较为准确、合理,对教材的解读透彻,理解深刻,全方位诠释了新课改的变化与要求,值得大家借鉴和学习。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