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莉丝庄园荣获一张新名片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 文/图)10月10日,黔江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爱莉丝庄园举行。

激励教育

  仪式上,区教委相关负责人向爱莉丝庄园爱文化主题乐园授予“重庆市黔江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牌匾。据悉,今年6月,区教委启动黔江区首批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评选工作,经过单位申报、资格审查、现场核实等环节,爱莉丝庄园爱文化主题乐园获此殊荣。

  关于如何结合基地建设与中小学校联合,一起做好青少年研学旅行工作,区教委相关负责人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强化研学教育创新,增强青少年对“四个自信”的认同;二是要强化基地硬件配套及队伍建设,研发符合不同年龄段特点的研学旅行课程;三是要建立安全保障机制、责任追究机制和安全演练培训机制,确保所有人员安全。

  “爱莉丝庄园是黔江区教委授予的首批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可以为学生提供良好的研学旅行场地。研学旅行是学校教育的补充,能很好地培育学生综合素质,还能很好地宣传黔江旅游,服务黔江经济发展。”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处级督学史尉琼对爱莉丝庄园的研学旅行工作表示认可。

揭牌仪式

  爱莉丝庄园景区是以爱为主题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集婚拍婚庆、亲子体验、休闲娱乐、营地教育于一体。今年开始,景区着力发展营地教育、研学旅行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吸引了黔江区15所学校的7000余名中小学生及家长来此参与感恩教育、素质拓展、植物科普等项目的体验,多角度拓展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接下来,景区将不断做优研学项目,力争吸引重庆主城及周边区县的更多师生,参与爱的体验。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优化内部管理,开发优质课程,为学生打造安全、优质的研学旅行活动,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爱莉丝庄园副总经理李鹏敬说,爱莉丝庄园将积极科学开发研学旅行产品,打造研学精品景点、精品路线、精品内容,将以爱莉丝庄园爱文化及自然风光为基础,加强与各中小学校、教育旅游专业协会、青少年培训机构深度合作交流,将爱莉丝庄园打造成黔江研学旅行的亮丽名片。

盲人游戏

  研学旅行要突出“研学”的特点,为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走进自然提供丰富的素材。爱莉丝庄园打造研学基地立意高远,目标明确,要通过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让学生们带着问题去探索,去思考,去研究,切实做到立德树人,做好实践育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