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监局四措施 推进职业危害因素检测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罗文兵)近日,黔江区安监局在全面核查、掌握全区涉及职业危害因素的企业的数量、类型、生产规模、从业人数、主要危害物及接触职业病危害人数等基本情况的基础上,采取四措施扎实推进用人单位2018年度作业场所职业危害因素检测工作。

  督促开展定期检测工作。要求用人单位建立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制度,每年至少委托具备资质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对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工作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检测。

  责令根据结果及时整改。责令用人单位对定期检测结果中职业病危害因素浓度(强度)超过职业接触限值的或存在其他职业病危害问题的,应当根据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提出的整改建议,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进行整改,整改落实情况应存入职业卫生档案备查。

  定期公布检测结果。用人单位及时将定期检测结果在公告栏上醒目位置进行公布,使劳动者能够了解各作业场所及岗位的有害因素检测情况。

  严格处罚违规企业。区安监局不定期对用人单位定期检测结果进行检查。对未按照规定对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定期检测及报告存档、上报、公布或隐瞒、伪造、篡改、毁损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结果的,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