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交巡警细查竟是在逃人员

  本报讯(通讯员 张建国/文 张浩轩/图)两名男青年分别驾驶一辆无牌照的摩托车、载着两名未成年人在行驶途中,突然发现前方国道319线公路上交巡警正在设卡检查时,当即准备掉头逃离。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公巡四大队执勤民警迅速将人车栏获,发现其中一名男子竟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随后,将该男子依法移交办案单位处理(如图)。

  10月10日下午14时40分,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平稳,公巡四大队勤务小组在国道319线1988公里濯水三门路段处设卡,对过往的各种车辆开展路检路查工作。

  当天下午3点30分,执勤民警发现,两名男青年分别驾驶一辆无牌照的两轮摩托车各载一人,沿国道319线冯家街道向濯水镇方向驶来,在距检查点约100米远处的公路上突然停车,随即准备驾车掉头逃避检查。

  两辆形迹可疑的摩托车顿时引起了执勤民警的高度警惕,正准备上前盘查。此时,四大队巡逻组的另一辆警车刚巧从冯家街道方向巡逻返回。发现异常后,警车迅速堵在了两摩托车的后面,巡逻民警随即对摩托车上的驾乘人员进行检查。

  经查,两辆摩托车不仅没有牌照,驾驶摩托车的两男青年神色慌张,无摩托车驾驶证和行驶证。民警当即将两人连人带车带回大队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进一步核查,其中驾驶无牌红色山地两轮摩托车的男青年叫张某祥(男,20岁,黔江区水市乡人。因涉嫌伙同他人多次盗窃被舟白派出所抓获并依法取保候审,今年7月被黔江区人民法院传唤其拒不到庭被批准逮捕,并被黔江警方上网追逃。

  经查,张某祥自以为风平浪静,于10月10日找朋友借了辆无牌照山地两轮摩托车,与在社会上认识的21岁朋友阮某驾驶一辆无牌照的木兰摩托车,分别载着两名十二三岁的男孩,准备一同回其水市乡老家玩,万万没想到途中被执勤交巡警逮个正着。

  在查清以上违法事实及张某祥的真实身份后,公巡四大队将两人驾驶的摩托车依法扣留。对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两项违法行为的行为人阮某依法予以分别裁决、合并执行罚款400元的处罚。

  目前,涉嫌盗窃罪的张某祥已被交巡警公巡四大队依法移交舟白派出所处理。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