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素质的人

  ◆罗跃

  近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题为《“欠杭州一个道歉的平文涛”被找到了!被抓时他居然正在……》的文章。文章指出,“十一”长假期间,西湖边发生的乱涂乱画令人愤怒。这个消息一经报道,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都在说“平文涛,你欠杭州一个道歉!”

  原来,在北山街保俶路口的圣塘景区靠近湖边,有一块石碑,石碑上刻有“杭州西湖”四个红字。10月1日早上,西湖景区湖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石碑的左上角,多了几个红色字。字体歪歪扭扭,大致可以看出是“平文涛”“无砂之禅”七个字。管理人员在拍照收集好证据后,即刻进行了清洗。不料,7日早上,平文涛再次在西湖边上乱涂乱画时被群众发现并举报,后被辖区派出所民警带走。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将根据情节严肃处理。

  无独有偶,今年8月13日,在甘肃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内,一名游客翻越栈道护栏,踩在丹霞山体上拍照的视频被发布到互联网上,迅速引起广泛关注。有网友评论说:“生活水平上去了,素质没上去。”

  “做一个有素质的人!否则,哪里都不欢迎你。”这是网友“一米”对西湖景区被乱涂乱画的评论。是的,一个没有素质的人,走到哪里,都不会受到人们待见的,不仅不欢迎你,还会鄙视你。也有网友建议,除了要重罚,还要加入旅游黑名单。

  文明观赏,文明旅游。是的,我们要将心比心,如果有人在你家的墙上乱涂乱画,你将作何感想?因此,我们在外出旅行观光时,必须要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文明观赏,文明旅游。作为市民,要时常加强学习,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提升文明素养,做一个文明的人,做一个有礼貌的人;同时,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强化文明教育和宣传引导,加大处罚力度,让不文明者不想不文明、不敢不文明、不能不文明。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