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党注意!报名今日开始

  华龙网10月9日讯(记者 祝可)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正式报名明天开始,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点至22点。考生可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平台”进行正式报名。9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报名须知,提醒考生尽量避开网报开始阶段的高峰期,还有以下这项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看。

  开始报名前,请考生仔细阅读报名页面的常见问题以及各单位网报公告,提前准备好需要填写的信息 。报名过程中,请考生仔细阅读网报页面提示文字,并认真填写选择,避免造成无效报名。

  网上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填报、修改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如需重新填报报名信息(新增报名),须取消已有的报名,已取消的报名信息不可用于现场确认。报名过程中如需修改信息,建议退出网上报名系统,重新登录修改。现场确认前,考生可查看及下载网上报名信息。推免生需在推免服务系统报名。

  生成报名号后本次报名才为成功(如果选择的报考点采取网上交费,交费成功后才算报名成功),报名号是现场确认的重要凭证,请考生务必牢记。

  考生可登录学信档案验证本人学籍或学历,学信档案注册与否并不影响网报过程。

  现场确认时间:2018年11月10日前,考生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网上报名编号和报考点要求的其他材料,在报考点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照相并确认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办。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具体确认时间考生须关注报考点官方通告。

  下载准考证时间:2018年12月14日~2018年12月24日(24小时开放),考生可用学信网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进入网上报名栏目下载。

  请考生牢记学信网的用户名和密码(为避免个人信息泄露,请设置复杂密码并定期修改),后期下载准考证、参加调剂仍然需要使用。

  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编辑:重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