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反馈情况通报

  经区委批准,2018年4月至6月,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对蓬东乡、金洞乡、五里乡、邻鄂镇、马喇镇、区科委党组、区扶贫办党组、区法制办、区档案局党组、区文联党组、城投集团党委等11个区管党组织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常规巡察,对蓬东乡尖山村、金洞乡金洞村、五里乡胡家坝村、邻鄂镇沙子场社区、马喇镇官庄村、人民中学等32个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延伸巡察。近日,区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现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通报如下:

  蓬东乡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到位,未严格执行“一把手”末位发言制;抓组织建设工作不够有力,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严格,存在带病选拔村社干部现象;落实“两个责任”有偏差,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纪委监督弱化,党员干部违规违纪案件易发多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缺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廉政风险管控较差,项目审核把关不严,财务监督管理乏力;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有差距,扶贫政策措施落实不够,排查错评漏评问题不彻底,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

  金洞乡党委: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政治理论学习和教育表面化形式化;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不到位,党组织生活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坚持不够,领导干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有偏差,党费缴纳不规范,党员发展程序不严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较差,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力且“三转”要求落实不到位;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不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有差距,扶贫项目质量监管缺失,对非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力度不够。

  五里乡党委:学习传达中央、市、区重要会议精神不深入不全面,措施不具体;机关党建工作落实有差距,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打折扣,部分党员组织意识淡漠;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好;落实“两个责任”较差,党委主体责任未有效落实,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缺失;抓基层组织建设乏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突出,村干部违规挂靠公司承揽工程项目;财经管控存在较大风险,财务报销审核把关不力,政府采购制度执行不严;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有差距,扶贫物资发放不精准,存在村干部套取扶贫项目资金现象,个别扶贫项目实施效果较差。

  邻鄂镇党委: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党委会议事规则》不严格,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及时;抓基层党建不严实,“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有偏差,领导干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不到位,个别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意识不强,发展党员流程不规范;日常监督管理宽松软,镇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有差距,对村(社区)干部管理和指导不够,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力;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四风”问题整治不彻底;个别村干部利用职务之便侵害群众利益;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有差距,教育引导工作不够,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扶贫项目监管不严,存在扶贫投资项目效益较差的现象;低保对象动态清理调整不力。

  马喇镇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执行较差;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力,“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好;执行选人用人有关规定有偏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律教育缺乏经常性、针对性;纪委“三转”不彻底,履行监督责任乏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财务管理和公务接待不规范,审核把关不严,村级财务监管不力,存在廉洁风险;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有差距,贫困户识别不够精准,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不及时,产业扶贫、智力扶贫带动群众增收不够。

  区科委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市委、区委重要文件、会议及批示精神不及时、不深入;中心组学习有差距;党组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到位,“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执行较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有关规定执行不严;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抓党建工作的主责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支部作用发挥不充分;“两个责任”落实不够,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财务监管不严,存在廉洁风险。

  区扶贫办党组:贯彻区委工作要求有差距;“三重一大”议事决策不规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有偏差;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三会一课”制度、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现象较为突出;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识不足、重视不够,对干部职工疏于监督管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存在安排项目资金调研不深入、统筹不够有力和竣工验收把关不严的现象,项目资金被套取的廉政风险较大。

  区法制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力;民主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经班子会研究;党组织生活不规范不严肃,“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落实不到位;转作风改作风存在差距,党员干部担当精神不足、开拓意识不强;坚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

  区档案局党组: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学习传达中央、市、区重要会议精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和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执行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偏差,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力,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有差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财经纪律意识淡薄,公务接待、财务报销审核把关不严,存在廉政风险。

  区文联党组:政治理论学习有差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差距;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存在以主席办公会代替党组会研究“三重一大”事项现象;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力;组织建设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履行“两个责任”不严,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有偏差,派驻纪检组监督责任弱化;行业协会监督管理乏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

  城投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有差距;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力,“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规范;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够;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好;集团党委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干部职工滥用职权、失职渎职问题;党员干部和企业员工纪律意识淡漠,违纪违法行为时有发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搞变通;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力,子公司内控制度缺失。

  人民中学党支部:学习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不深不细;执行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不到位,“三重一大”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政治理论学习有差距,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好,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教职员工管理宽松软;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被巡察单位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等相关单位处理。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将在党内进行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区委巡察办将会同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对巡察整改情况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