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监督活动为期一年,督促监管部门依法履职

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本报讯 (通讯员 吴军)日前,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根据最高检的决定和市检察院的具体要求,在辖区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此次专项监督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助推“健康中国”战略,回应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新期待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专项监督活动为期一年,将重点对农贸市场、超市、学校周边等销售有毒有害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食品行为;网络餐饮生产经营者食品加工违法行为;违反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定的违法行为等及监管部门是否履行职责。

  检察机关对监管部门怠于履行监管职责、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将通过发出检察建议,提起诉讼的方式,督促监管部门依法履职,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