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社区” 喜迎“双节”

  “彩龙船,一身花,一划划到老县坝;大口吃着香月饼,男女老少笑哈哈。” 20日,黔江区舟白街道县坝社区举办的“中秋‘爱在社区’”主题活动唱响阿蓬江。

老人和小孩开心吃月饼

  活动现场还有石城社区老年腰鼓队表演的打腰鼓、打连响,武陵山社区舞蹈队的扇子舞、旗袍舞,以及舟白小学学生表演的少年中国说、核心价值观演讲与合唱等节目,可谓是传统的与现代的相得益彰,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还是党和政府好,让我们这些留守老人,集中一块过中秋节,我们很开心!”活动现场,73岁的张戌老人一边开心地吃着月饼,一边观看歌舞表演。

孩子们吃月饼的开心场面

  据了解,吃月饼、看歌舞、庆中秋“爱在社区”主题活动,由黔江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创文办、舟白街道主办,舟白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县坝社区、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黔江支行、舟白小学协办。活动邀请了黔江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玉林,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作“微党课”宣讲,以及石城社区老年腰鼓队、武陵社区腰鼓队表演打腰鼓、打连响、划龙船等传统民俗表演。

扇子舞表演

  街道宣传委员毛列说,这次在县坝社区举办的社区居民喜迎中秋、国庆,“爱在社区”主题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乡村振兴;营造邻里和谐、乡风文明的美丽社区。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