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泔溪人大代表“回家探亲”

  本报讯(记者 文梅 通讯员 黎景华)“去年10月,在您的帮助下,我家拆除了旧房,从山坡上搬下来住进了新房;现在又要给您添麻烦了,我想申报纳入最近出台的‘一房五改’指标,把房前院坝硬化了……”近日,在酉阳自治县泔溪镇大板村,贫困户向务香向县人大代冉红梅反映情况。

  当日,泔溪镇人大组织辖区58名县、镇人大代表回到30个选区,开展“回家探亲”活动,代表们每到一户,通过“面对面”接触、“心连心”交流,询问贫困户身体状况、收入水平、子女上学、大额支出以及住房、劳动就业等方面情况,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所盼、所求,帮助他们解决脱贫致富路上的难题,鼓励他们不等不靠,利用现在政策积极发展产业,力争早日脱贫。

  “人大代表上门宣传党和政府各项扶贫政策,倾听我们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很感谢他们,真是我们的贴心人。”泔溪镇泉孔村贫困户田小华说。

  截至目前,各位代表已收到涉及基础建设、产业发展、大病救助、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意见87条。接下来,该镇人大将把这些意见进行梳理分类,交给镇政府或有关部门办理。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