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城市级智慧停车物联网技术应用项目落户黔江

  

  在刚刚过去的智博会上,物联网技术在城市停车领域的运用得到关注和探讨。记者获悉,全国首个基于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城市级智慧停车项目在我区落地。

  9月17日,记者在老城区行署街的路侧停车位看到,每个车位上都加装了地磁感应装置。别小看了这样一台装置,它可以准确锁定车辆的驶入、驶离时间,并传输到后台管理系统,从而获得空余车位数量信息,从而实现诱导停车。据介绍,这套正在实施的城市级智慧停车物联网技术,采用“视频+地磁+APP”第四代智慧停车管理技术。该项目在地磁装置中嵌入了基于NB通讯模块,并通过运营商NB网络基站进行通讯传输,利用NB- IOT(窄带物联网技术)覆盖广、低功耗、低成本、大规模连接等特点,对全区1648个路侧停车位进行智能化改造,有效解决管理问题。

  重庆盘古美天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冯明飞告诉记者,通过AI视频识别技术,及NB窄带物联网技术,对全区路内停车位进行智能化改造,可以实现停车诱导、反向寻车及无感支付,更加便利地让市民能够体验到智慧化城市的建设。

  据介绍,在停车领域使用NB窄带物联网技术,可改变需要通过中继网关收集信息,再反馈给基站所存在的复杂网络部署,实现智慧停车整个城市一张网,便于维护和管理。同时结合动态交通数据,大数据联动区域资源,均衡路网内交通运行。

  据区城市管理局停车办主任龚泰丞说,这套系统是国内首个城市级智慧停车物联网技术应用项目,它投用后可以优化停车设施布局,均衡路内网内的交通流,力争提升道路通畅率20%。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