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法院邀请代表委员旁听涉恶案件

  本报讯(记者文梅 通讯员 李攀 王翔)近日,酉阳自治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冉某等18人涉嫌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一案,并邀请市人大代表冯桂英、郑霞及10名县人大代表和7名县政协委员,80余名县级各部门工作人员及群众参加旁听。该案由该院副院长刘显军担任审判长,与刑庭庭长白新宇、审判员王翔组成合议庭进行了审理。

  据了解,此案为酉阳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冉某某、齐某、冉某经常纠集在一起形成恶势力集团,组织宗族亲属齐某某、李某某、冉某甲等人破坏他人生产经营、冲击扰乱会议秩序、在合同纠纷中随意殴打他人、损毁他人财物等,多次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扰乱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触犯我国刑法,涉嫌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根据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实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属于“恶势力集团”,应予严惩。

  整个庭审活动持续两天时间,庭审活动按照既定预案,规范、有序、高效进行。庭审结束后,代表委员们高度评价了此次审判活动,认为酉阳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此次审判,准备周密;庭审用语规范,程序严谨;庭审质量高,普法效果明显。

  代表委员们建议,希望接下来法院能继续保持对涉黑涉恶案件打击的高压态势,全面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严重刑事犯罪,根据两高两部指导意见,重点惩治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案件,为服务全县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希望能继续保持庭审规范化营造庄严法庭氛围,能充分发挥出典型案例的普法教育意义功能,县法院要结合各类宣传载体继续加强典型案例舆论引导工作,提高案例发布的时效性和针对性,拓宽法治宣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全面推进法治酉阳建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