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白街道深入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

  连日来,舟白街道在辖区深入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综合实施,排查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开展排查整治,化解了一大批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加强了社区综合工作站基础建设,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我们现在正在开展入户排查线索,你们假如有什么线索,直接打这上面的举报电话,比如发现有骗子、敲诈勒索这些现象。”在舟白街道路东社区,记者看到街道整治办、路东居委会、辖区派出所等工作人员正在道路设卡检查、走访辖区群众,通过多种形式联合开展日常摸底排查工作。

  据舟白街道路东社区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街道加强了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成立了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办公室,落实具体人员专职负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同时,签订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责任书,对标对表落实工作责任。

  舟白街道路东社区书记刘金华说:“在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中,社区坚持做好‘四好’。配好一支队伍,8名社区干部对12居民小组实行划片包干联系,6名网格员按照各自网格巡查责任区域;做好一场宣传,以小组会、院坝会、宣传小分队、文艺活动等宣传形式,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教育人数8000余人;搞好一次排查;抓好一批整治,开展了民生领域、校园环境周边环境、重点行业等专项整治,净化了环境。”

  通过深入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舟白街道路东社区治安状况变得更好了、社区更和谐、群众认可度提高了。舟白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易反弹,难根治的特点,将着力推进排查整治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总结日常工作经验,摸索建立矛盾纠纷排查机制、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巡逻联防机制。

  舟白街道政法书记罗家顺告诉记者,街道以打造平安舟白、和谐舟白为主线,全面深入开展路东社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紧紧围绕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度和安全感开展工作,坚持问题为导向,切实开展以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安、校园环境周边安全等专项排查整治,坚持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目前,收到了明显的整治效果,群众的知晓率、满意度和安全感普遍提高到98%以上;下一步,他们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巡逻防控、排查整治和依法打击,为创建平安舟白作出努力和贡献。(记者 王道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