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建园区   园区变景区

  2018年黔江三磊猕猴桃采摘节吸引600余游客体验采摘

  9月16日,由黔江区旅游局、黔江区农委、中塘乡政府与重庆三磊田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猕猴桃采摘节系列活动,在仰头山现代农业示范园拉开帷幕,活动当天吸引了600余名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近年来,三磊田甜公司依托黔江优质的气候条件,发展猕猴桃特色优质产业,打造猕猴桃现代农业示范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角度出发,把现代农业示范园打造成为乡村旅游基地,实现了产业建园区,园区变景区。

  猕猴桃成熟果香四溢

  引来川渝600余人采摘

  在仰头山现代农业示范园,金黄色沉甸甸的猕猴桃果实挂满枝头,来自川渝的游客忙着品尝、采摘猕猴桃,一人一个手提袋,在猕猴桃基地转悠,这个看一看,那个瞧一瞧,挑选着自己满意的猕猴桃,整个园内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

  “我吃了好几个猕猴桃,味道真不错。我们同行的三个人都买了几斤回去给亲朋好友尝尝。”来自巴南区的游客杨华秀高兴地说。据悉,此次猕猴桃采摘节共引来川渝游客600余人,或三五好友结伴而来,或一家人集体上阵,不少人品尝后选择带上一些猕猴桃回去。

  如今,仰头山现代农业园区内,每年8月底到11月份都有不同品种的猕猴桃相继成熟,一颗颗饱满的果子挂满了藤架,游客不仅能领略到采摘猕猴桃、寄情山水享受美景的休闲乐趣,还可在园区内直接购买猕猴桃,感受丰收的喜悦。

  抓好农业产业园建设

  打造乡村旅游基地

  “我们今天主办的采摘活动,从川渝两地来了140多台车,总共有600多人参加,整个采摘节效果非常好。”重庆三磊田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文平说。这项活动是三磊田甜公司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从产业振兴这个角度实行农旅融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观光采摘的一个具体体现。

  发展乡村旅游,基础在产业。仰头山现代农业园区于2010年引进三磊集团投资建设,总规划面积1.03万亩,涉及中塘乡中塘、兴泉两个社区,着力打造以猕猴桃为主的万亩高端特色水果基地,主要种植红阳、金艳、金磊、翠香等6个优质猕猴桃品种,目前已初步建成猕猴桃产业基地7300余亩,其中5600亩猕猴桃全部挂果。今年产量可望达到近2000吨,产值达4000多万元。

  与此同时,三磊田甜公司按照产业建园区、园区变景区的原则,依托产业园区建设为载体,将观光型旅游与农业有机结合,通过发展电商农业、采摘园、特色农业观光园等业态,打造优质农旅休闲旅游综合体,实现农业增效、公司增收、农民变富。

  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

  带动更多人增收

  截至今年8月,三磊田甜公司已累计带动5个乡镇2000余农户实现增收,其中建卡贫困户420余户,农户每年可获得固定土地租金、劳务承包和果实奖励合计3-4万元。另外,公司积极探索“公司+合作社”和“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引导农户发展猕猴桃种植,现已带动农户发展猕猴桃种植5000余亩。

  接下来,三磊田甜以“产业建园区 园区变景区”理念为引领,将乡村旅游与特色产业相结合,开发建设、升级一批田园风光、主体旅游和休闲农业为重点、以游客观光和生态休闲为特色,基础设施规范、服务体系完善、生态环境优越的现代特色农业园,积极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同时,公司将进一步的提高产量,提高品质,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这个角度出发,大力发展猕猴桃深加工等产业项目,提高产品附加值,从而为老百姓脱贫致富做出更多的贡献。

  (记者 刘旭东 文/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