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与儿子握手言和

  2018年7月,石会镇黄世碧老人向其子女追讨赡养费一案引起了社会的关注。近日,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区法院派驻法庭在了解情况后有针对性地为老人和儿子进行心理疏导和劝解,最终成功化解了母子间多年的矛盾,使双方握手言和,老人的晚年生活得到了保障。

  据了解,目前杨美波(黄世碧之子)已根据老人想分开居住的意愿,主动为其在家中院坝内修建一套房屋,并安装了水电等生活设施,同时每月继续为老人提供120元生活费,积极承担所有的赡养义务。杨美波向笔者表示,自己常年在外务工,平时和老人联系少,久而久之,老人就认为自己受到了冷落,加之受生活琐事的影响,一气之下就想以此方式引起子女关注;其实自己之前也曾多次劝说老人回家居住,老人女儿杨美玉所说的曾被强迫住猪圈、被掌握社保卡的情况也不属实,自己更没有打骂村干部。同时,近年来,老人的生活、医疗等都是自己在负责,几次卧床不起,自己也是独自悉心照料,老人的其他子女杨美玉、杨美香等人也没来照顾,这才激化了家庭矛盾,而且镇里发放的二万八千余元征地拆迁款也由老人自己保管。

  杨美波说这次专门从外地回来,多次主动和老人谈心,得到了母亲的理解,化解了彼此间的心结,以后会多回家陪陪老人,了解老人的难处,尽到赡养老人的义务,让母亲安享老年生活。同时,黄世碧老人也表示,对现在的处理结果非常满意,自己不是不讲理的人,也很了解子女的难处,只是希望子女多关心自己,陪伴自己。

(记者 刘清春)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