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报道>邢宗福“孝老爱亲”受关注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文∕图)本报9月7日社会新闻版报道的《赡养老母,照顾3个残疾亲人——邢宗福:“孝老爱亲”感动乡邻》受社会各界关注。16日,大爱如潮水般涌进邢宗福家,来自黔江区残联、中信集团驻沙坝乡木良村扶贫干部、黔江区创友骨科医院、黔江区九三学社等爱心人士,与黔江帮帮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一起,纷纷为邢宗福的母亲、弟弟及两个侄子送去轮椅、棉被、衣物、营养品和上门就诊服务。

  当天,黔江帮帮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除了代区残联为不能站立的侯天旺送去轮椅外,志愿者张咏梅等爱心人士,还为侯章义捐赠5床新棉被、鞋子、袜子、衣服及营养品等。中信集团驻沙坝乡木良村扶贫干部肖明,虽然石桥村不是他的联系村,但爱心没有区域之分,他一样加入到这个爱心志愿服务队里,对邢宗福一肩挑起的这个大家庭看望和慰问,并为孩子们送去爱心礼物。

  医院退休的郑清梅,是黔江区九三学社的志愿者。她是通过在本报看到邢宗福一家的情况后,亲自到报社找到相关报道的记者,要求记者为其带路,前往沙坝乡石桥村看望和诊断侯章义父子3人的症状,帮忙联系医院为其医治。

  “根据丈夫刘元成近几年治愈的几个病例中,与侯章义父子的病情很类似。她有信心通过治疗,可以改善父子3人的身体现状,力争让侯章义和侯天旺父子丢掉拐杖和轮椅,拥有正常人一样的健康生活。”郑清梅说。

  黔江帮帮帮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吴永富也承诺:只要能够治疗好侯章义父子3人的病,我们帮帮帮志愿者愿意为其接送到医院,力所能及提供志愿服务。

  区残联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侯天旺以前鉴定的残疾等级,现病情加重所发生变化,以经相关医疗机构鉴定的等级为准。侯章义父子3人如需要肢体矫正治疗,按照贫困家庭残疾人人员矫正手术,到相关定点医院实施康复救助手术。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