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

  本报讯 (记者 周尤)2018年中秋、国庆临近,为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9月13日,市纪委监委下发《中共重庆市纪委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重申“两节”期间纪律,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严肃政治任务,毫不松懈地抓好落实。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任务,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通知强调八方面纪律要求: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等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节礼费及其他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公款旅游或支付高消费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新动向新表现,运用大数据筛查问题线索,加大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力度,拓宽监督渠道,增强监督效果。要坚持执纪从严、有责必问,对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行为,坚决严查快办、严肃处理;对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压案不查、隐瞒不报、查处不力的地区或单位,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推动各项纪律规矩全面落实。市纪委监委将对各区县、市级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的情况进行再督查,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此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重要节点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节日期间安排专人受理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举报网址,开通举报电话,强化问题线索收集处置,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要迅速处置并及时上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通知还公布了举报方式,市民可登录http://chongqing.12388.gov.cn:8888/或拨打电话(023)12388进行举报。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