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体育活动助力孩子成长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近日,记者从黔江区教委获悉,全区各校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力争做到“人人有特长,校校有特色”。

  目前,全区建成传统体育训练基地1个,艺体特色学校5所,形成城东小学铜铃操、新华小学花样跳绳、中塘小学向氏武术、城西小学蹴球、沙坝中心校拳击、金溪中心校跆拳道等突出的特色体育项目。

  与区文化委密切协作,组织开展区级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中小学生游泳比赛等,提高青少年学生体育竞技水平。

  推进校园足球,让运动“热起来”。通过开展校内训练、校际交流、邀请校外专业人士到校指导以及举办“班级、校级、片区、区级”四级联赛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全区校园足球发展水平。

  取定向招聘、特岗招聘、全科教师培养等方式,新招聘体育教师15名,根据体育教师的年龄结构和专业背景,组织体育教师开展培训、教学研讨、专题论坛等活动,着力提高体育教师专业水平。区体校安排教练员到沙坝乡中心学校等学校开展体育兴趣活动课,丰富了学校体育文化氛围。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