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清查全面启动

  本报讯(见习记者 罗秋玲 文/图)“您好!我是黔江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普查员。现在入户登记采集相关数据,请您配合。”9月11日,在黔江区城东街道官坝建材市场,佩戴统一证件的经济普查员们,手持加载了清查底册和电子地图的PAD设备,进入门店进行入户清查(如图)。

  据了解,从本月10日起,黔江区已正式开启入户清查登记工作,500余名普查员和指导员将深入30个乡镇(街道)以“地毯式”的清查方式,对黔江境内从事经济社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进行逐一入户核实清查。旨在摸清黔江区内从事经济社会活动的各类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个体经营户的基本情况和分布状况。

  清查现场,普查人员对商家发放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查看并核对商户基本信息,查验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对从业人数、工资类型等信息进行收集和录入。据了解,此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官坝社区根据普查的工作量,共选聘了14名普查员,2名指导员,通过以旧带新、以快带慢、分工协作的模式,逐一入户清查。截至目前,共清查个体商户160余户,单位60余户。

  清查阶段作为第四次经济普查准备阶段的关键环节,事关普查源头的数据质量。官坝社区普查指导员刘长江说,在普查过程中各普查员和指导员将会严格依法统计,严格按照四经普单位清查的相关要求和操作规程,做到文明普查、依法普查,对普查中取得的资料,将严格履行保密义务。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