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城市级智慧停车物联网技术应用项目落户黔江

  本报讯 (记者 廖雪梅)重庆日报记者9月12日从重庆东赢恒康控股集团了解到,东赢恒康旗下美天科技近日与中国电信、华为公司携手,共同推动了全国首个城市级智慧停车领域的物联网技术应用项目在黔江区落地。

  该项目在采用的地磁产品中嵌入了基于华为的NB通讯模块,并通过中国电信的NB网络基站进行通讯传输,利用NB-IoT(即窄带物联网技术)具备覆盖广、低功耗、低成本、大规模连接等特点,高效解决黔江区1648个路侧停车位的管理问题。未来,三方将携手深耕智慧停车领域,共同打造美天智慧停车物联网生态通畅工程。

  东赢恒康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孙耀波表示,停车难、行车难已成为市民出行的痛点,但停车难有“真难”和“假难”之分。真难就是车多位少,中国大城市普遍的停车位缺口在50%以上;假难就是车位资源缺乏信息化技术管理,无法向用户及时提供车位引导服务。针对上述问题,美天科技将在静态交通(智慧停车)和动态交通(智能红绿灯)调控方面发力,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均衡路网内交通流,力争将城市交通通畅率提升20%。

  “在首届智博会上,美天科技推出的智慧停车方案受到了参展客商的广泛关注。”孙耀波透露,未来两到三年,美天科技将在全国落地30个地级以上城市智慧停车项目,实现运营车位50万个,力争成为国内智慧交通、智慧停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