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助推健康黔江建设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近日,记者从黔江区有关部门获悉,为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黔江区出台了贯彻落实重庆市“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实施方案,助推健康黔江建设。

  预计到2020年,将建立比较完善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医疗服务体系、比较健全的医疗保障体系、比较规范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和综合监管体系、比较科学的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基本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得到有效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增长幅度稳定在合理水平,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例逐步降低到28%以下。

  基本医保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城乡居民医保二级医院及以下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稳定在75%左右。

  居民健康指标进一步改善,全区人口平均期望寿命达到78岁,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14/10万,婴儿死亡率下降到5.5‰,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下降到8‰,居民健康水平保持在全市前列。

  重点抓住6个方面: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健全全民医疗保障制度、建立健全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健全综合监管机制、统筹推进相关领域改革。

  区上要求,要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公平可及、群众受益为目标,确保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益性;要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原则,牢牢抓住影响全局、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在改革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推进医疗服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由增量改革转变为存量调整。

  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领域,坚持政府主导,进一步落实政府的领导责任、保障责任、管理责任、监督责任,维护基本医疗的公益性,适当引入竞争机制。在非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领域,发挥市场活力,加强规范引导,满足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要强化医疗、医保、医药等有关部门职能职责,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改革。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