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山片区政协主席联席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召开

原标题:共商共议脱贫攻坚 凝心聚力推动发展

  武陵山片区政协主席联席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召开

  重庆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代银 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巡视员彭泽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周艳红 梅佳 文/图)又到一年金秋时,相逢武陵盛会中。9月12日,武陵山片区政协主席联席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黔江区召开,来自渝鄂湘黔4省市18个成员单位齐聚一堂,共商脱贫攻坚、共谋区域发展,为推动片区群众与全国人民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如图)。

  重庆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代银,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巡视员彭泽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社法委主任蒋平出席会议;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介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参加会议,区政协主席夏于峰主持会议;联席会18个成员单位及2个非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驻片区全国政协委员石红以及国家民委派驻片区市州区县6位联络员到会指导。

  武陵山片区政协主席联席会是推动跨省边区协作创新的示范和典型,前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加快片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全域旅游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为联席会机制的健全、完善和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第三次联席会围绕“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的实践与探索”主题,分享宝贵经验,破解突出难题,达成重要共识,凝聚强大合力,必将产生“区域发展带动扶贫开发,扶贫开发促进区域发展”的良好效应。

  在当天召开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武隆区、恩施州、张家界市、怀化市、湘西州、铜仁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副秘书长等,围绕本次大会主题“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的实践与探索”,先后作了题为《巩固脱贫成果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携手并肩脱贫奔小康》、《发挥政协优势 倾情倾力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纵深推进“四跟四走” 实现产业发展群众致富》、《组建武陵山旅游产业联盟 推动武陵山片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携手打造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协作“升级版”》的发言,分享了好经验、好做法,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建议意见。其余11个成员单位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为推动片区发展提出了真知灼见、凝聚了发展智慧。

  徐代银代表重庆市政协向武陵山片区政协主席联席会第三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湖北、湖南、贵州等兄弟省份市州区县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联席会各成员单位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好联席会机制作用,紧扣实际,聚焦短板难题,积极对接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新决策、新部署和新要求,选准题、选好题,开展广泛深入协商,为助推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争取国家层面政策支持凝聚政协智慧,为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贡献政协力量。同时,重庆市政协支持片区政协主席联席会按照章程开展各项活动,将通过市政协渠道向全国政协报送会议《共同建议》并跟踪办理情况,竭力推动会议成果转化。

  彭泽昌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作为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牵头联系单位,国家民委发挥优势,多方协调联系,认真履职尽责,为片区区域发展和脱贫攻坚尽心竭力。7年来,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试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片区经济实现较快增长,基础设施取得明显改善,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扶贫开发成效显著,民族关系和谐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将继续支持配合武陵山片区各级党委、政府和政协组织,共同努力完成武陵山片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任务。

  余长明在致辞中说,武陵山片区政协主席联席会是武陵山片区18个市州区县扩大交流、深化合作、增进友谊的务实之举。黔江区委全力支持办好这次会议,最大限度用好会议成果,努力为片区协同发展贡献黔江力量。将与各兄弟市州区县一道,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精准方略,携手决胜脱贫攻坚,推动片区在基础设施、旅游、教育、卫生等各方面深化合作、携手并进,共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徐江在发言中说,近年来,黔江区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重要论述,探索实践“五个三”工作机制,啃硬骨头,拔穷根子,历史性摘掉国家贫困区县“帽子”。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武陵山片区各兄弟市州区县一定能够携手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