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或将开启精准诊断新时代

共享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构建和多领域应用项目在黔江启动

  本报讯(记者 朱泓宇 文/图)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诊断,将这三个关键词联系在一起会产生什么?近日,由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黔江中心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联合开展的重庆市共享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构建和多领域应用项目在黔江中心医院正式启动,或将再启智慧医疗精准诊断的新篇章。

项目启动会

  “智慧诊断属于人工智能应用范畴,它对医疗领域的改革是颠覆性的,应用场景广泛,前景广阔”。该项目牵头负责人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院长周钦教授说,共享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构建和多领域应用项目是重庆市技术创新与应用示范专项社会民生类重点研发项目之一,该项目不仅是一个科研项目,还要形成一种全新的医疗诊断和应用甚至管理的模式,用较小的代价去惠及更多的老百姓。

  记者了解到,大数据、人工智能正在逐渐成为转型发展的新动力,重塑国家优势的新机遇。在这一科技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之下,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的智慧医疗系统正在逐步推进,智慧诊断正是其中之一。该项目在取得一定成果后,今后将成更多项目开展的开端,往更多医疗领域铺开。

  黔江区中心医院院长刘忠和在致词中介绍说,研究共享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构建和多领域应用项目的目的,是要利用逻辑回归,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开发一种新的医学诊断方式,开发一种标准化精准医学诊断工具,“我们医院作为参加单位,项目开展在带动本市智慧医疗研究的同时,也为增强医院的科研能力,为提升医院智能化水平提供了一个契机”。

  启动会上,参加会议的项目小组成员对人工智能在智慧诊断上的前景、利用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据了解,该项目启动后,参与单位确定了三类疾病收集相关病便诊断正确的资料提交给人工智能程序通过神经单元网络进行机器学习和训练,并在学习训练后检验训练成果,在取得一定成果后逐步扩大病种诊断训练,并转化能够让普通老百姓受益的科研成果。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