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率队赴邻鄂镇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

发挥生态优势 突破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更高水平推进

  本报讯(记者 梅佳 文/图)9月11日上午,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前往邻鄂镇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区领导姚登惠一同调研。

  在邻鄂镇松林村菊花基地,余长明来到田间地头查看菊花长势,并走进产品展销厅详细了解产品加工和营销情况,他鼓励基地负责人要发挥带头带动作用,扩大种植规模,优化深加工技术,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加产品美誉度,力争打造享誉全区乃至全市的菊花品牌。9月的高坪村,层层叠叠的梯田犹如一幅正在舒展的画卷,满目金黄、壮丽磅礴。余长明来到种粮户中间,和大家亲切交谈,还一起算起了经营账、生态账。他说,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就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富,要发挥好生态优势,依山就势、因地制宜发展好效益农业、乡村旅游,切实把生态效益转化成经济效益。随后,余长明还现场检查了该村鱼塘违规养殖整改情况,他要求,必须按照环保督察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保护好绿水青山。

  在五马顶社区,成片的藤茶郁郁葱葱、长势喜人,余长明来到基地,在了解到基地采取“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带动贫困户28户40人就近就地务工后,他指出,要发挥好专业合作社作用,带动困难群众稳定脱贫、长效增收。位于沙子场社区的农特产品电商中心,自试运营以来,已上线46种农特产品,月销售额4万余元。余长明指出,要强化“互联网+农业”思维,开发更多优质特色产品,用好电商平台,打响“山韵黔江”品牌,让山货卖得好、卖得俏,让群众收益高、能致富。

  在调研中,余长明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开展亩产万元立体农业行动,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调整粮经比例,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产业振兴促进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坚持突出特色、一村一品,积极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打造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推动农业产业“接二连三”。要积极稳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推进乡村全面开放、全域开放,不断拓展农业农村发展新空间。要扎实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注重乡村生态环境保护,让黔江的山更绿、水更清、乡村更美丽。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提升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