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坝居民希望早日打通“肠梗阻”

没有人行道 居民出行难

  本报79081234热线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既没人行道,车又多,我估计这是新华大道上最狭窄的地方,市民出门好恼火啊!”近日,黔江市民王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黔江区下坝加油站对面一直以来都没有人行道,车来车往很不安全,成为市民的一块“心病”。

道路变窄人行道不见了

  记者在现场看见,王女士所说的“肠梗阻”位于下坝加油站对面新华大道与雄鹰大道交接处,由于城东路(上沙木垭水泥厂路)斜跨穿过,占用了一定的空间,导致这里的路幅变窄,没有了人行道(如图)。

  记者看见,雄鹰大道这段路突然没有了人行道,很多居民都在公路上行走,然后再走上新华大道的人行道。由于从舟白洞口开过来的车很多,到了这里突然变狭窄,成为“瓶颈”,加之很多市民在公路上横穿,交通状况变得复杂起来。

  “经常踩急刹车,不注意就从人行道上下来几个行人,有大人,有小孩。”一公交车司机说,这段路没有人行道,市民被迫走到公路上,平时还好,要是遇到上下班高峰和学生上下学,这里又堵又不安全。

  “我们也不想走到马路上来,但是雄鹰大道的人行道修到这里就中断了。”附近一副食店老板说,居民都不希望在公路上走。

成为下坝居民的“心病”

  “好像这里一直都没得人行道吧,这么多年了,也没有整改的迹象。”市民周军说,他家住在下坝荣丰国际小区,每次出门走到这里都被迫走下公路,心里感觉很不舒服。

  “确实该整改一下,这里的道路太狭窄了,最主要是人车混流现象非常严重,极不安全。”一位驾驶员告诉记者,这里没有人行道,道路又狭窄,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这里都成为下坝居民的‘心病’了。”市民黄先生说,上面有走沙木垭的斜坡路,东路上车流又那么大,这里也不好拓宽,但政府可以把路边的花台去掉,加上栏杆,修一个小的人行道。或者从城东路下面挖一个隧道,作为新华东路和雄鹰大道的连接道。

  “暂时修个斑马线也可以,不然大家过马路都要到加油站对面横穿公路。”市民说。

市民希望早日打通“肠梗阻”

  “下坝现在有育才中学、育才小学,还有很多幼儿园,大人小孩都在马路上走,太危险了。”家住下坝某小区的谢大妈说,如果政府能在这里修个人行道,真是一件民生大实事。

  “现在下坝有几个楼盘,还是出城的大通道,就因为这一小段‘肠梗阻’,就感觉和新华大道分割开来,不利于下坝未来的发展。”育才中学王老师说。

  记者了解到,舟白复线隧道通车在即,雄鹰大道的车流人流将更多,希望相关部门重视,早日修建一条人行道,并对道路进行适当整改,打通雄鹰大道和新华大道之间的“肠梗阻”。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