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计生贫困家庭女孩28名女孩获“金秋助学”活动资助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艳 文/图)学习成就梦想,爱心点燃希望。8月28日,区卫生计生委、区人口计生协会在区卫计委五楼会议室特别开展“关爱计生家庭、资助农村贫困独(双)女户女孩上大学活动”暨黔江区2018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殷明、区人口计生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区28名计划生育贫困家庭的女大学新生代表参与仪式。

助学金发放现场

  在仪式上,殷明向28名受助女孩代表每人发放了5000元助学金,并向她们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今天现场接受帮助的28名女孩要珍惜这次爱心资助,勤奋学习,自立自强, 早日把自己培养成为祖国的栋梁,同时要学会把感恩之心、感恩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关心帮助自己的人。

  受资助的28名女孩非常感谢区卫生计生委和区人口计生协会对她们的帮助和关爱,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的学习,常怀感恩之心,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据悉,为引导全社会关注女孩生存环境,倡导社会性别平等,促进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平衡。2003年,区卫生计生委、区人口计生协会发起了“关爱计生家庭、资助农村贫困独(双)女户女孩上学”暨“金秋助学”活动。其目的是帮助黔江区计生贫困家庭高考升入大学本科的女大学生,帮助其实现读书的梦想,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深入地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和“关爱女孩行动”。

  据统计,自2003年以来,区卫生计生委、区人口计生协会已经连续15年开展“关爱计生家庭、资助农村贫困独(双)女户女孩上学”暨“金秋助学”活动。15年来,共筹集了100多万元助学金,帮助400多名计生贫困家庭女孩圆了大学梦,较好地解决了计生贫困家庭女孩上学困难的问题,营造了有利于女孩成长和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有力地促进了幸福和谐家庭的创建。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