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帮扶成员单位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

促进各项扶贫政策落实落地

  本报讯(通讯员 兰晓俊 文/图)8月21日,重庆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党委书记周隆海和市离休干部医疗保障所所长宋彬一行,冒着酷暑驱车来到黔江区金溪镇,对金溪社区的基础设施实地查勘、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市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市卫生帮扶集团驻深度贫困镇工作队队长张志坚等陪同入户走访。

帮扶干部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

  当天,周隆海一行头顶烈日深入到每户贫困户家中,与其认真交谈,进一步了解其家庭人口、资源状况、贫困现状、致贫原因、劳力状况、技能技术等情况,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同时还为贫困户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周隆海表示,帮扶单位会将贫困户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建立健全长效帮扶机制,让大家的生活逐渐好起来。脑溢血后遗症贫困户秦康对到家走访慰问的帮扶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会树立信心,在政府的帮助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脱贫致富。

  入户结对后,市级帮扶成员单位在金溪社区活动室召开“我为金溪脱贫献一策”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为金溪居委送上电脑8台,打印机、扫描仪各3台,照相机、摄影机各1台等物资和4万元帮扶资金帮助贫困户修建产业路。

  周隆海强调,精准扶贫作为今年三大攻坚战之一,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吃透政策,压实责任,要充分发挥帮扶部门的优势,结合单位实际,加强健康方面的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要维护好卫生健康秩序和群众权益。要结合工作职责,进一步把金溪社区医疗卫生、饮用水方面的服务工作做好,采取有力措施促进各项扶贫政策落实落地。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